藥師寶懺共修會

關於藥師佛

《藥師寶懺》是依據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所作成的懺法,在八萬四千法門中,是懺悔罪障最殊勝方便的修行法門。

藥師佛,全名藥師琉璃光如來,是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。此佛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,發了十二大弘願,願為眾生解除疾苦,使具足諸根,導入解脫,故依此願而成佛,住淨琉璃世界,其國土莊嚴如極樂園。

十二大願中的第七願:「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,眾病逼切,無救無歸,無醫無藥,無親無家,貧窮多苦,我之名號一經其耳,眾病悉除,身心安樂,家屬資具,悉皆豐足,乃至證得無上菩提」,因此,若人能以恭敬心,供養藥師如來,或稱念藥師佛聖號,即能消災延壽、醫治百病,解除各種頑疾痛苦,遠離一切貧窮。由此願力,舉凡使聽聞、稱念他的名號、虔誠供養他的眾生所求的願望得到滿足的功德。譬如:墮惡趣者,將不墮惡趣;為眾病所苦,則病苦消除;有各種災難惡相,則全都隱沒;求長壽得長壽;求富饒得富饒;求子女得子女。

歡迎諸位善信一同求懺法、禮拜,以法修養身心、懺除罪業、消災延壽;亦可迴向已故者往生淨土。

引用出處:中華民國內政部˙宗教文獻

本年度藥師寶懺共修會日期
國曆 農曆
2023-11-05 九月廿二
作息時間表
時間 活動
08:30~11:30 藥師寶懺共修會